【白魏】有欠有还,情谊绵长

*考试越难越嗨,写文脑洞大开,吐金症了解一下(类似超级细菌,无药可治),这篇文真的没道理可以讲:ooc,私设多,本来想写个轻松搞笑的,结果就。。。

希望在喜欢两位老师的路上变成更好的人

 

现在一群人全都围着前十分钟,当大家面明明白白地干呕出一块小金碎的魏什么。

他努力地扯出一个微笑,盘算着让大家以为他是在变魔术的可能性有多大。看着何撒黄老师们的脸色,他觉得着除非大家的脑子都被门夹了才有这个可能性。

“魏什么!你吐了金子耶。”

“我说这是给你变的魔术,你信吗?”

“你骗鬼哦?对哦,我就是鬼。魏什么!!”,鬼鬼气得挠了他几下。

“好了,好了。”,何老师出来主持局面

“不管怎么说,先去医院检查一下才行。”

“还是先录制完吧,不能让大家等着。”,看着魏什么坚持,并站起来蹦了几下以示自己活力满满,满满活力,几位老师也只好作罢。

魏什么拿起外套外套,揽过从刚才开始就站在人群外面的白白,“想什么呢?站那么远都不来关心一下哥哥。”

“等下我俩一块行动吧,有什么不舒服别硬撑。”

“知道了,还是白白对我好。”

看着魏什么明明脸色青白还硬撑着精神跟大家来工作,白白流连在他周围目光明显地连鬼鬼都过来提醒他,“白白,你手里拿的是鸡块,不是手机。”

 

终于录制结束了,魏什么还来不及反应就一下就被塞进车里。

“没有那么严重吧。”,白白转过头盯着那个还对着自己笑意盈盈的人,如果不是唇色都开始变得发白,他也能欺骗自己的。

脑子已经转不过来了,干脆放弃了思考。白白抓住魏什么的手压在自己的膝盖上,一松一紧地抓放着。魏什么靠过来,把下巴抵在他的肩上。

下一刻就将那边肩膀放松,让人趴着更舒服点

“别担心,哥哥好着呢。”,已经睁不开眼睛的人,嘴里还喃喃地说着。

 

双手交叉抱胸站在病床前的白白,周围交织一股生人莫近的气息。折腾了一夜,厚厚的一叠检查单换来医生一句:抱歉,病因不明,但是病人的身体机能开始出现衰竭趋势,建议转院检查。

 

“Ich bin Schnappi das kleine Krokodil......”,这个铃声还是魏什么录制前非得给他换的,美其名曰“童趣”。

出去接了个电话的白白,回来的时候脸色更加难看了。

在电话那头,何老师说魏什么的病来势汹汹,又莫名其妙。在M城五公里的知了山上有个八卦半仙,通天知地,或许会有办法。只是这半仙来去无踪,据说只要在子时,徒步从山脚上到山顶,才有可能见到半仙。这个半仙规矩还古怪,人越少越好,不然下山的人就指不定是几个了。

白白沉默了几秒,“何老师,要是今天去的家医院还不行,今晚我就陪他去。”

“有你这样的朋友,魏什么也不算亏了。”,知道何老师话里有话,但是白白这次却不想再否认什么了。如果这次平安无事,该说的不该说的都要通通告诉他。

入夜的知了山露水沉重,一片寂寥。

“白白,你累不累?”

扶着魏什么的腰往上带了带人,“你得抓我紧一点,别摔着了。”

上山只有一条羊肠小道,带着病患提心吊胆地向上爬。这个病患还不领情,老是挣脱,松开他的手。

过去一个小时,别说山顶,山腰都没到。靠坐在树下的两个人一言不发,拿出纸巾给他擦了擦汗,微凉的指尖触及到的地方却是一片炽热。

 糟糕,怎么烧起来了?

湿纸巾贴在额头上的人,又喊冷又冒汗的。白白没有办法,抱紧了人,哄着“魏什么,别睡。我们往前多走几步就到了,起来搭我身上就好了。”

这样改成连拖带拽的行进反而更加快速,只是魏什么的体温这样明显的升升降降,心头也是烧起一片焦灼。

魏什么咳了几下,被咳出来的在月光下灿灿的金碎刺的人眼睛生疼。

“这又是哪个倒霉蛋?”,今天吃饱饭出来溜达的八卦半仙探出身,瞅见地上灿灿的黄金就明白是什么回事了。

抬起魏什么的下巴,左瞧右瞧了好一阵。

“你们回去吧,这个,不成。”

“您好歹多说点什么,哪成哪不成啊?”,真是逼急人了,字字冒火。

“他就像我手里的这支蜡烛,看见没?快烧到头了,你说怎么救?”

病人脑子混沌,清醒着的人只觉得通身冷汗直冒,血液就在心脏里停着呢,不然为什么手脚都没了知觉。像根木桩子在那站了会,正缓缓开口却不知道说点什么,恍惚间冰冷的手就被扣住了。

半依着他的人,烧的原本青白的脸颊通红反倒显得有点生气,连手指尖都带着火苗那种。现在他的火苗正通过手心传过来,很小心翼翼地摩挲着他的指关节。

“魏什么...怎么办?”,从来没有见过他流露出没有光芒的样子,眼里的精气神都被收起来了,只有死灰一片。

白白有点干裂的嘴唇翕动着,怎么能问病人怎么办呢?

是傻了嘛?

是傻了吧。

那个半仙对救魏什么没有什么想法,倒是对白白很感兴趣。他绕着白白走了几圈,掐着对天算了算,一拍大腿,“你这小兔崽子,命好啊!下半辈子生活无忧,佳人在侧,儿孙绕膝。”

看见白白并没有搭理他的心思,大喊到,“你小子,我说这些你都不激动吗?”

本来不清醒的魏什么被他这么一喊,也有点神志回笼,他笑了笑,“白白,真好。”

“这是我今天,听到的,最好的消息。”

白白舔了一下唇,“可不是我期望的那个好消息。”

魏什么摇了摇头,“这个消息是意外之喜,”,挣扎着借助白白支撑的手臂,两个人面对面地站着,“你也是我的意外之喜。”

“如果我将来...”

“你哪还有什么将来?”,站在一边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八卦半仙,插了一句就被白白一计眼刀扫回去。

“你这半仙...”,魏什么才偏头瞧了一眼就被白白把脸扭向他。

“除了我,你谁都不准看。”

“白白,你好霸道哦!不过我喜欢,啊,不是,我是那种,那种兄弟的喜欢,不是,那种...”

“傻孩子,都挂相了。”

顿了顿,像是鼓起莫大的勇气,盯着魏什么的眼睛。

那是看着珍宝的神色

“我也喜欢你。”

“呵呵,我知道的。白白,你肯定是那种哥俩好的喜欢,哥哥,我...我都知道。”

“我没把你当兄弟,”

“是那种想带你一块见我爸妈,想把我俩的名字一块写在房产证上,想死后葬一块的那种喜欢。”

“可是我想撒海里去...”

“那就一块去海里。”

“世间自是痴儿多啊~”,旁边光明正大蹲着听墙角的半仙竟然还开始唱了起来,白白摁住想站起冒出头的人顺手就推一旁去了。

真的是,没看到气氛酝酿的差不多了嘛!能不能有点眼力劲了?

魏什么倒是笑得很开心,趴着肩头笑得一抽一抽的。

就在他们两准备再次出发的时候,魏什么却实实在在地晕了过去。

白白只好把就地坐下护着人,等他醒来。

“小伙子”,那个半仙倒是很积极的向白白搭话,“生死有命,富贵在天。你这么好的命格,难道不高兴吗?你朋友都晕过去了,听不见你说的话,你老实说你不高兴?”

白白给魏什么把汗湿耷拉着的刘海扒开,摇了摇头,“如果拿可以什么‘佳人在侧,儿孙绕膝’换成他,那我自然高兴。”

虽然知道如果他俩在一块,困难总会比别人多。但是没有他,日子就全泡在苦药里了。余下只剩生,无关活。

“痴儿疯癫,情谊不值钱啊。”

“不会,他可是我等了很久的人。”,像是想起什么甜蜜的事情,白白露出今晚第一个微笑,“那么喜欢苦的人,偏偏那么甜。明明对财心粗的很,还偏偏弄一副雁过拔毛的样子。其实我本来想跟他做笔买卖,早知道会发生这样的事我就强买强卖了。”


“你说什么?”

魏什么现在很抓狂,一刻钟前白白跟他说的话到现在都消化不了。

“什么叫你分了你半生给我?”

“那你不是只剩半辈子?”

“你不也只剩半辈子?”

“这能一样嘛?”

“哪不一样了,你五十年,我五十年。很公平嘛!”

“不是!”,才醒来就被白白怼了一顿,魏什么一时间脑子也转不过来。50=50?好像没有错,那怎么怪怪的?

“好了,别闹了。我们现在下山去吧。”

“对了,魏什么你要记住:你现在是我媳妇儿了!以后不准随便看别的人,无论男女。不准随便挂别人身上,不准...”

“停停停,我们....我们不是才确定关系吗?什么媳妇儿?”

“我给你半辈子,那这半辈子是不是我的你拿走了?”

“是。”,魏什么老老实实地回答

“那你是不是我的?”

魏什么的半辈子∈白白的一辈子

魏什么∈白白

觉着自己算数非常好的魏什么,觉得白白说的有道理。

下山的时候,魏什么还跟白白打商量,

“为啥我是你媳妇儿?为啥不是你是我媳妇儿?”

“这个,回去的时候告诉你。”

看着白白流露出的坏笑,魏什么莫名觉着自己好像砧板上的肉。

“那你还剩五十年,对吗?”

白白牵起魏什么的手,十指紧扣

“不对,是我们还有五十年。”

“那半仙说的什么儿孙绕膝,佳人在侧....”

“有你就够了,做人不能贪心。”



 那年是个暖春,坐在院子外面的两个人晃着秋千,柳絮飘呼呼地落满头。

“白白,我有点困了。”

“那你睡一会,牵着我的手啊。”

魏什么亲了亲他的脸颊,在怀里找了个舒服姿势睡去。

“你怎么来了?”,看见翻墙进来的八卦半仙,白白笑了笑,“看起来,半仙不会变老啊。”

“我估摸着差不多了,就来看看你俩。这小院子,不错啊,还带秋千。”

“秋千是他爱晃荡,都换了好几把了。”

“那时候我给你的平安喜乐保护绳,在哪呢?”

“你等等。”

白白抽了个抱枕,让魏什么靠着,自己则缓缓蹲下。

“我来吧。”

“别动。”

“至于吗?那么宝贝,谁都不给动。”

“确实是宝贝儿,我的。喏,给你。”

“怎么连点表示都没有,好歹我是他的救命恩人啊!”

白白嗤笑一声,“不过这个绳确实挺好用,他就没受过伤,就知道天天傻乐。”

“你自己没用嘛?”

“我用来干嘛?指甲盖大的淤青就叫唤的不行,亲亲抱抱举高高一条龙,一点都不能少。不然就赖着,真是烦死个人了。”

真的吗?那麻烦您收一下笑开的褶子,好嘛?

“要是真疼着了,又死活不吭声,脸上还笑个不停。”,白白重新抱起魏什么,顺手给他顺了一下头发。

“好像又瘦了一点,就是不能好好吃饭,老是嚷嚷着自个胖。”

“好了,不说了。我怕他一个人等在那害怕,我要陪他去了。”

抵着落在肩头的额,环住怀里的人,也沉沉睡去。

Fin

谢谢阅读~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262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小土味豆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