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白魏】姻缘冰淇凌

*被偷走的那五年前传(?)

*希望在喜欢两位老师的路上变成更好的人

前文:被偷走的那五年

魏什么就着前置镜头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发型,收拾妥当,深吸吐纳一次,又一次开启了他的美食节目直播生涯。

“魏有爱与美食,不可辜负!欢迎大家收看今天的饿货少年欢乐多,我是你们的帅气主播魏Why,魏什么!”

魏什么拿着手机边走边和大家互动,导致镜头有点晃得厉害

“没办法,毕竟是拿在手上,你们将就一下。”

“没事,不影响我的帅气。”

“再说到时候,吃的时候手机会放在桌子上,也不影响你们看美食。”

跟大家唠了半天,魏什么才进入正题,“听说最近这边出了个网红冰淇淋,叫什么,姻缘冰淇淋。而且网上流传说不少因为吃了这个冰淇凌而有缘结识,有恋爱甚至闪婚的都有。真的有这么神奇吗?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!”

站在店铺前魏什么开始搔头,“什么?一定要两人才能进店?没天理啊!”

“主播难道不知道吗?我就奇怪为什么主播一个人兴冲冲地去。”

“Why,你也太不靠谱了吧!现在看你怎么办?”

“要不等我坐趟飞机过去陪你吃,也不远就俩小时。”

“前面不是来搞笑的吧??快看魏什么的小表情,简直了,大写的绝望。”

“崽啊,阿妈早就跟你说过了。要按时回家吃饭,你看吃什么冰淇凌啊?”

看着一片弹幕的嘲讽,魏什么觉得自己孤独弱小又无助。门口长长的队伍都是两两搭档,落在一边的魏什么想着,要不自己拔根毛吹出个猴子出来?

当吃货的欲望之火即将扑哧扑哧熄灭的时候,来了一阵助燃的春风。看着这个唇红齿白的春风,魏什么眼里放出饿狼捕食时幽绿的光。狼爪子先伸到了对方的肩头,“嗨,兄弟,一个人吗?”

作为二十一世纪的新新青年,用得却是上世纪末的老掉牙搭讪方式。

开场白错误,❌

看着那阵春风盯着被揽着的肩头,隔着墨镜都感受到盯人时的怒气

开场动作,❌

周围都是一对对你侬我侬,情深意重的情侣

开场对象,❌

只要是别个有点心眼的人,都看得出这阵春风要变成龙卷风。但是很可惜,魏什么不是别人,他就是他,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,哦不,是炮仗,一连串劈里啪啦炸得人灰头土脸。

“就是这家店其实要一行得有两个人才可以进去。不知道你是一个人吗?”,终于在一片弹幕的提醒下魏什么看懂了这阵春风的脸色,悻悻地收回手。

白大神皱了皱眉,这么麻烦的吗?难怪那群人非得把他弄来买个什么网红冰淇凌,还说吃不着会遗憾地打不好比赛的,全都是骗人的。

看着白大神一下阴转雨的样子,魏什么有点后悔自己的贸然。“不好意思,看来你不太方便。打扰了。”

“方便,一起吧。”

魏什么稍稍向后扭了一下头,又很快的收回来,“那好。”

不像其他人一样并排站着,而是一前一后的方位。魏什么直播镜头里就出现了两个人,那阵春风就出现直播画面的左下角,他的右后方。

“实话说,这个小哥哥看起来也蛮帅的。”

“这也太幸运了吧,想吃雪糕没有人陪,还能随便找到一个路人。”

“哥哥刚才是不是尴尬了,耳朵都红了?好在最后小哥哥答应你了。”

“今天有点出师不利啊,希望Why可以顺利直播完。”

“是还挺热的,毕竟是南方。我?还行,可以接受。”,魏什么边拿着手机边打开纸巾擦汗,顺手还给今天的临时搭档递了一张。

“谢谢。”,白大神也没拒绝,南方的夏天实在是太难捱了,汗都黏在脸上,手上,身体所有裸露在外的部位都逃不脱热浪的摧残。

“对了,忘记跟你说了:现在我在直播,我尽量避免镜头扫到你。你要是介意,也可以到时候进去再站到旁边来。”

白大神嗯了一声,背过身去摘下墨镜擦了擦脸。转回身就听见魏什么和弹幕说起游戏来,“今年这次在江城的比赛,我最看好的是谁?”

“我觉得东游出的队伍挺不错的,但是自己最喜欢的还是MG的SW。他们的团队赛向来配合打的好,只是有时候有点后劲不足,我都替他们着急。”

“对对对,”,魏什么笑得眼睛弯弯,白大神才察觉到他有一个很可爱的梨涡,无端地让他想起芝士海盐红茶的滋味。

“确实最喜欢SW的GOD,你们都知道啊?”,被点名的白大神有点猝不及防,

“GOD,这个名字听起来就很酷。当然他的技术也不错,是我喜欢的打法。”,提起idol的魏什么,眼睛里闪亮亮地。

“又来了,Why每次说到自己偶像的时候这样强推我吃安利的样子,和我推安利给闺蜜的时候一模一样。”

“我和男神如果说有什么共同点的话,那一定是我们都喜欢GOD。”

“今年比赛在上海,有同城的小伙伴想一起去看的吗?”

魏什么笑了笑,“我也想去见一见他们的真人,听说GOD才18。要是真的话,他还一直是那种疯狼打法,这个反差会让我有点难以接受的。”

“你究竟在娇羞个什么劲?你还记你上次游戏直播吗?”

“+1”

“上次游戏直播怎么了?我还没来及补看呢。”

“前面的也没什么,就是别看魏什么平时一副怼天怼地的样子,打起游戏来怂的哟,真是没眼看。”

魏什么假意咳了一声,“不说了,不说了。刚才我了解了一下,这个姻缘冰淇凌就是两只甜筒,一支樱花口味,一支原味。至于带来姻缘的功效,就要等我吃了才知道,希望这支姻缘冰淇凌可以给我带来一个盘亮条顺的对象。”

随着人流,他们俩也走进了店铺。空调带来的凉意吹散了烈日的焦灼感,身心放松下来的人随意地倚靠在柜台边。两个男孩子,还是好看的男生站在一起总是会格外吸引别人的目光。

魏什么不是没有注意到大家偷偷投过来的视线,毕竟他也是在镜头前过活的人。自然,不舒服的感受也是可以克制的。但是他发觉身边这位小兄弟好像就不那么好过了,骤然紧绷的周身气息,让魏什么有点紧张。

白大神不喜欢这样的环境

他可以在公司安排的宿舍里开游戏直播,可以在舞台上站在队友的旁边接受镁光灯的洗礼,但是这样周遭没有认识的人,还被别人似有似无地盯着,被讨论的感觉让他觉得很糟糕。

每一道目光都像是在地上爬行的冷血动物,沿着视线向他活动。有的人更为大胆,炽热的目光黏在他身上像是要穿透衣服,舔舐着他的皮肤。

“你到我这边来站着。”

魏什么用肩膀撞了他一下,扬起下巴示意他站到自己的左手边。

虽然不知道这样做的个中缘由,但是白大神很难得的照做了,都不带哼一声的。换了个位置的白大神脸上露出了怪异的表情,魏什么侧身挡住了大部分窥探这边的视线。白大神不能确定他是发现了自己的不正常,还只是单纯地不想让自己出现在镜头下。

不管是哪种情况,白大神对魏什么的印象分蹭蹭地向上涨。

看来自己的粉丝还是很有水平的,白大神突然对网线那头看不见听不见,却说着爱他或者爱他的技术的男男女女们好奇起来。

日后,才察觉自己当时的好奇心只是针对某个特定的人。

拿着历经千辛万苦才到手的冰淇凌,魏什么不禁生出叹谓,“吃个冰淇凌跟去西天取经没有什么区别,历经九九八十一难才见真经。”

“厉害了我的Why,吃个冰淇凌还有这么深的感悟。”

“我觉得可能是最近哥哥接了类似的剧本,在学习着吧。”

“也许最近他重新开始学习语文了,他不是老是在节目里说自己不认识字吗?”

“你们是魔鬼吗?孩子就是想炫耀一下,我们就不能夸他一下:你好棒吗?”

之后看见直播间里一片“你好棒”飘过,魏什么翻了个白眼以表示你们敢不敢再敷衍一点,但是避免自己的搭档变成龙卷风,魏什么还是乖乖的吃起了冰淇凌。

其实白大神并不爱吃这样的甜食,但是又不好意思开口。只好闷着气慢慢地含一点在嘴里抿着化开,其实因为刚才的站位问题,现在的白大神是正正立在魏什么的前面。

魏什么的背后抵着窗,下午四点的太阳掠过树幕,斑驳地投在地面上。这是一条老街上的新店,细细的小街口,三三两两的本地居民和外地游客擦肩而过。汽车开不进来,只有两个轮子的车轱辘可以穿行。

不过南方的蝉真的很烦人,一阵持续不断的震动扰得人心神不宁。难得有片刻的安宁,就像按下暂停键,流动的时间都变成慢放状态。

你站在桥上看风景,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。

一直絮絮叨叨的魏什么兴致勃勃地一直和直播互动着,白大神也不着急走就坐在他对面时而盯一下人。到最后冰淇凌吃完了,今天这档美食直播也到此结束了。

收了手机的魏什么抬头就看见白大神坐在对面玩着手机,他站起来到白大神面前晃了晃手,“还没走呢?”

白大神嗯了一声也没再接话,魏什么一时间也不知道要说什么,两个就这样沉默了一会。

“那..”

“你…”

“你先说吧”,白大神出口说到

“今天也是谢谢你了,没有耽误你的时间吧?”

“没。”

“哦,好。”

又是陷入沉默,魏什么在脑海中尝试抓住点话题,但无不以失败告终。

“这个冰淇凌,你觉得怎么样?”

“还行。”

“你北方人?”

“是。”

“北方哪的?”

“北京。”

….

魏什么脸上都快笑僵了,第一次遇到这么不接招的聊天对象。

“GOD,还不走?”,魏什么瞪出了欧式的抬头纹,

“你,你,你不是SW的龙?”

“小点声,我们好歹也是个名人。”,龙摁下魏什么的手,表示他要淡定。

“哦哦,好。那你刚才是不是叫了GOD?他在哪呢?”

“不是在那吗?你没认出来?”

魏什么觉得自己等下要去买彩票,在街上拉个路人都能拉到自己的idol不是一般的好运气。

更何况他现在就走在自己旁边,原来GOD跟他一般高,人也很白,不太爱笑,也不爱说话…魏什么一点点补充着网上没有的信息,没有说话。白大神向来不是话多的人,龙也不知道说点什么好,一行三人除了脚步声,就没有额外的声响。

“你是个主播?”,龙有点奇怪,只有冷场份的白大神今天怎么会主动开口提问。

“不是,我是个演员。不对,是个小演员。”,魏什么对着白大神眯眼笑了笑,“公司希望我们可以多干点事提升点人气吧。”

“哦。”

其实魏什么已经有段时间没有戏拍了,几个剧组的辗转做龙套的日子也让他有些疲倦。刚好公司给他分了这个没什么名气的美食直播,他也就乐呵呵地接下来。边走边看,如果再不成功,大不了回家乡至少也饿不死。魏什么盘算着二十六之前自己还不能混出个样子,就收拾包袱和这个光怪陆离的圈子说再见。

白大神的一句问话,倒是勾起了他的一些伤感。像是察觉了什么,白大神也不再说话。

最后走出小巷口的时候,魏什么还祝白大神和龙今年的比赛顺利。正准备挥手分别的时候,“你微博账号多少?”

龙差点眼珠子瞪出来,这是他们SW的高冷男神吗?就这短短的几百米,连着发生俩件冲击他的世界观的事。

魏什么觉得自己今天真的事被幸运女神眷顾了,龙按住白大神,悄声问道:“你这样做不好吧?”

魏什么有点悻悻地收回手机,也对,GOD可是有小一千万粉丝的人,这样突然的关注一个没什么名气的小演员,公司那边怕是不会同意的。

“微博不是自己管理吗?”,白大神只是抬眼看了魏什么一下,就转过头去对龙说话。

“哎,随你吧。到时候欧姐训你就是你自找的。”

“GOD,要不就这样吧。也挺晚的了,你们今晚还有训练吧,早点回去吧。”,魏什么挤出一个礼貌的微笑,点着头往后撤着。

“你是想我一个个翻那些粉丝的微博吗?”,魏什么看了一眼白大神,又瞟了龙一眼,龙摊开手表示他管不住。

下一瞬间,关注了GOD的粉丝们就收到了“GOD关注了魏Why”的消息提示,大部分人一下都蒙了。

这个魏Why是谁?

Tbc

谢谢阅读~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360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小土味豆 | Powered by LOFTER